close

 DSC05462     

今天這篇算是我的日常外出妝+最近很愛畫的咬唇妝手法

這個妝容因為有粗黑眼線的關係或許對很多人來說有點濃

但我平常就是這樣出門的喔~

因為工作的關係還有自己平常打扮的風格

所以偏愛鮮艷色調,也很愛嘗試各種不同的妝容

(化妝就是要化完自己很喜歡、更愛自己,開心比較重要:D

之後跟大家分享草莓色眉毛畫法好了(真的有人要看嗎XDDD

 

預告:這篇話有點多XDD

 

 

※照片時間為10/25,第一次嘗試拍妝文

再加上跟自己的相機不熟(我真的是3C白癡無誤

找不到怎麼關掉美肌模式(到底為什麼會開不會關!!!(怒凹自己手指

有盡量挑選接近真實肌膚狀況的照片,但有些美肌模式還是會噴出來

希望大家不要太介意(鞠躬

 

 

 

我的膚質屬於混合肌

最近因為皮膚正在換季有點過敏(處在用什麼保養品都有點不合的撞牆期

臉上有一些痘子,以及小粉刺大軍

 

 

 

 

開始囉!!

 

【1】基礎妝前保養

 

妝前我一定會先上的東西是這些

●OGUMA水美媒離子導入劑(化妝水)

●M.A.C妝前瞬間保濕精華液

●魔唇夜間修護唇霜

DSC05326.JPG

 

 

素顏來了!!!!!!!!!!!!

預告:我的淚溝可以養魚,臥蠶很肥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左邊這張有美肌模式&自然光的加持,但還是看得出來黑眼圈和暗沉

右邊這張比較明顯(原圖大小看自己的毛孔簡直太殘忍了

001-no makeup.jpg   

 

【2】飾底乳→粉底

 

底妝使用的是

●ETUDE HOUSE 超合一30秒粉凝霜

●歌劇魅影 柔和飾底乳

DSC05397  

其實我以前從來沒有買過EH家的東西

但不知道為什麼這兩個月跟中邪了一樣,一開買就停不下來(還推朋友入坑

(難怪之前不曉得看到哪位版友說那根本是粉紅殺人小屋XDDDDDDD

 

現在還有四張抵用券和生日兩件77折的優惠沒去用(想要閃亮眼線液~

之後可以開一篇來分享我這兩個月購入的EH產品

(希望媽媽看了不會折斷我的卡和手

 

 

好啦回來!!

這個粉凝霜我最喜歡的其中一點就是粉撲,很細、上妝薄薄的不會失手

我不喜歡很香的彩妝品,但這個香味讓我覺得很舒服

很有光澤,也很持妝

不過缺點就是只有兩個色號,我拿Honey Beige w24還是偏白

(但脖子色差什麼的我也沒再管的啦XDD

然後眼皮會有些積線,只是我都會在眼皮壓眼影或蜜粉,其實完全沒有影響

 

DSC05332.JPG

 

看圖可以知道我的兩頰都有很明顯的斑(小時候就有的)

平時我並不會刻意的去把斑蓋掉,覺得臉上有些小缺點比較有趣XD

但這粉凝霜很神奇的是我只要撲第2、3層就幾乎看不到斑了

只上一半的對比圖可以很明顯看到我右臉的斑、淚溝、黑眼圈都蓋得差不多

(我的用法是全臉薄薄撲一層,黑眼圈及其他暗沉的地方多壓兩三下)

 

 DSC05338.JPG  

 

【3】眉毛

因為我的髮色很淺,所以眉毛一定要配合髮色,不然會很突兀、很台

●DOLLY WINK蜜糖色眉筆

●KISSME染眉膏01

DSC05346.JPG

 

先用眉筆勾勒出眉型,再淡淡地往眉頭上色

記得一定要用染眉膏把原本黑毛蓋掉,不然毛跟眉筆不同色會有點滑稽

(不過因為本人不是很會畫眉毛,每次染眉膏都上不勻,都對別人說是我故意要化成不均勻的

(然後厚臉皮把它當成個人特色哈哈

 

eyebrow.jpg

 

【4】在眼皮打上一層亮亮的眼影

平常我只要畫了粗眼線出門,基本上就不用太多顏色在眼皮上

不過一定會打上一層底色(通常是有些微珠光的米色、粉紅色)

這裡使用的是M.A.C柔礦迷光金屬光炫彩餅(SOFT AND GENTLE)

PS.照片拍不出來光澤真的好可惜啊

 

eyeshadow.jpg   

 

當初去M.A.C趨勢發表會的時候看到彩妝師示範在模特兒臉上

才刷一下!!整張臉超高級超亮(手刀用眼神跟櫃姐說拜託快去幫我留一顆(我腦波好弱好怕被搶光

後來有畫模特兒都會在她們臉上大量地使用這塊炫彩餅

粉質很細膩,在舞台上看真的很有質感,也不會被舞台光吃掉太多亮度

棚拍也非常好看~穿露肩的衣服我也會把它刷在鎖骨上(什麼地方都要刷一刷阿

不多說了你們應該都知道我很愛它!!!~

 

softandgentle.jpg

 

【5】再來就是一條粗粗的眼線了

●1028黑魔法暹羅貓眼線液(韓國限定版)

PS.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韓國限定版欸

 

DSC05370.JPG

 

 

想要眼線上揚線條畫的順暢,可以拿枝筆像這樣對看看

順著下眼線從眼角往上畫

 

eyelinedraw.jpg

 

像這樣子,眼線的上揚線條會比較自然、比較順

(我喜歡畫很粗、很明顯的眼線,所以從眼角開始約撇個0.7公分

 

eyeline.jpg

 

把眼線筆尖對著你剛剛畫的尾巴,勾回眼頭方向,再把眼線補滿、畫順

(這裡我沒有拍分解動作,但大約就是找一個你習慣的畫眼線順序就可以了

 

 

DSC05377.JPG

 

 

兩邊都畫好就像這樣(右邊那張閉起來好像賤兔XDDDDD

粗度約為0.4-0.5CM

 

  eyelinefinish.jpg  

 

【6】畫下眼線

●Castledew九色眼影盤

 

crystledew.jpg  

 

大約畫1/3(往後輕輕掃到眼線尾巴,往前輕輕掃至眼中

這樣才不會一條粗黑眼線很突兀很像貼紙

 

DSC05392  

 

【7】腮紅

我一般都會用先用膏狀大範圍打底

●戀愛魔鏡 魔法胭脂唇頰蜜

 

mojorlica.jpg

 

像這樣從太陽穴到耳朵,到兩頰

輕輕地先點出範圍

 

cheekarea.jpg

 

 

再把點點們拍開(不要用搓的喔~

來個左右臉對照

(我喜歡先這樣的原因是,跟底妝融合後會非常的自然

像是皮膚自己透出來的好氣色

再上粉狀腮紅也會更貼、更持久

 

cheekareafinish.jpg

 

接著刷上腮紅

(這是我第二顆STYLE!!第一顆用到整塊鐵片出來SAY HI

顏色是有點橘金色,很溫暖的色調

 

style.jpg

 

在顴骨的部分刷上

●M.A.C時尚腮紅(STYLE)

我會刷到太陽穴(我打圓形腮紅整個會很像麵包

 

style01.jpg

 

然後就會得到這樣的好氣色(美肌模式跑出來了....

我只要皺眉就會變成超級平眉XDDD

 

cheekfinish.jpg     

 

【8】全臉刷上薄薄一層蜜粉

其實粉凝霜的妝感很有光澤,喜歡比較水感彩妝可以不要刷上

(但建議至少用小刷在眼下及眼窩薄上一層蜜粉,不然這類粉底會讓你的眼妝糊得很快

●歌劇魅影 輕柔透明蜜粉(粉色)

 

kryolan.jpg  

 

【9】夾翹睫毛&刷上睫毛膏

睫毛夾是KOJI

●戀愛魔鏡超激長魔法睫毛膏-瞬翹進化版

(刷頭非常好刷細節

eyelash.jpg

 

我會加強下睫毛去平衡粗眼線

 

 

DSC05431.JPG

 

【10】唇妝

上唇妝前我會先上護唇膏&壓一點粉底

(我的唇色比較暗沉、沒血色,如果上唇色前沒稍微蓋掉,看起來就會像沒熟的豬肝還有血XD

所以大家要記得先做好唇部的遮瑕,嘴角暗沉也要稍微處理一下喔

 

●M.A.C顯色豐潤唇膏(FUSION PINK)

顏色很奇妙,是點帶藍光的桃紅(有點螢光感

但今天不直接擦它,要用它來當咬唇妝的底

 

DSC05441.JPG

 

照片拍起來雖然很像紅色,但其實不是喔(我指甲油的顏色才是正紅)

 

 

 

fusionpink.jpg

 

 

畫咬唇我還蠻建議新手拿眼影棒來代替唇刷

因為上色沒有唇刷這麼顯,所以可以慢慢堆疊出你喜歡的濃度&漸層

我先用細的一邊畫下唇及上唇內緣,再用胖的一邊壓色上去

咬唇的重點就是只有內緣有顏色(而且還很重)

不過我喜歡把整個嘴唇都上色(底層上很淡),再把內緣加重

 

liparea..jpg  

 

接著上唇蜜

(喜歡霧面唇妝的朋友可以跳過這個步驟

再上完唇膏後,薄薄的上一點蜜粉

再壓一點點唇膏,會更顯色也不容易掉

 

DSC05451.JPG

 

用的是M.A.C OUT FOR GLAMOUR

(忘記是今年還是去年的特惠組了

顏色非常的芭比粉紅,整體也帶有一點藍光

 

 

DSC05452.JPG

 

 

就會得到這樣的咬唇妝

(實際顏色看後面自拍比較準喔

 

DSC05454.JPG  

我的日常妝就這樣完成了~

接下來就是一串自拍照XD請大家小心服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DSC05462  

 

DSC05474.jpg

DSC05472

DSC05475  

當天下午有拍穿搭的工作

跟大家分享一下妝容+整體的感覺

DSC05529.JPG

DSC05516

DSC05526

DSC05562

DSC05596

DSC05695  

 

後記:

這篇不知道為什麼打了好久喔(呵欠

之後的妝文會記得補上,唇彩及眼影的試色照!!

自己邊打邊想說到底要怎麼形容顏色(唉唷威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啾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